我散漫

【獒龙AU】春日宴 07

好可爱哈哈可看

moirae007:

小青蛇的年岁尚小,连带着牙口也不太利索,咬在手上只有些轻微的刺痛。


张继科在门派里被粗放养殖惯了,平日里受这点小伤都懒得多瞅一眼。


但马龙生怕张继科会觉得疼,急得团团转,鼻涕眼泪糊了一脸。


被这么温柔急切地稀罕着,皮实如张继科突然觉得这玩意儿确实把他咬疼了……


于是他飞快甩动手腕,想把小青蛇甩脱下去。


但小青蛇已然急眼,即使被甩成翠绿的风火轮也坚决不撒口。


张继科甩累了,无奈停手:“喂!你有完没完?”


小青蛇不动如钟,静默如山,十分深沉。


“你松开!”马龙吭吭唧唧揪住小青蛇的尾巴,用力拽,将整条蛇抻得笔直。


“窝呜松……”深沉的小青蛇口齿不清地坚持道。


“呜……”马龙瘪瘪嘴巴,眼睛里又默默贮了一汪水。


小青蛇僵了一下,牙齿不自觉地松了松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这时,火鸟闻声而来,远远地问道。


小青蛇一听到火鸟的声音,肉眼可见地抖了抖,嗖的一下将尾巴从马龙指尖抽回尾巴,然后啪的一声扣在了张继科的手腕上。


伪装成一个翠绿翠绿的手镯。


张继科一愣,急忙撸下袖子,盖住手腕上的蠢蛇。


马龙则向前一步,鞋底踩住黑黝黝的蛇洞。


虽然青蛇很讨厌,但火鸟更不是善茬,两个人本能的不希望它落在火鸟的手上。


对煲蛇羹没什么食欲……


“打架了?”火鸟上下打量两个小孩脏兮兮的衣服,诧异道,“昨天不是还非得抱一起睡觉?”


马龙抽噎着,用软绵绵的声音抱怨:“我不要跟继科儿好了,他欺负我!”


张继科配合得扭过头去。


张继科性格直来直去,马龙又总是一团孩气,火鸟轻易相信了两个人的说辞。


她对小孩子之间鸡毛蒜皮的恩怨计较感到烦躁,心底又莫名的有些愉悦。


现在的她还分不清这两个孩子前世的身份,但恐怕任谁看到过去恩人和仇人好得恨不得穿一条裤子,心里都不会舒坦。


小孩子打架?


打得好,打得妙。


于是火鸟不再多说,轻飘飘地嘱咐一句安静点便丢下两个小娃娃走了。


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腾不出手来处置他们两个。


等火鸟走得没了踪影,马龙扑过去,忙不迭地扒开张继科的袖子。


小青蛇早就松了口,老老实实缠在张继科的手腕上装死。


“哼!”马龙揪住青蛇的尾巴,像抽面条一样将它抽出来,随随便便往地上一扔。


青蛇在地面上蜿蜒蠕动,然后将自己卷成一团,翘起脑袋看糯米团子紧张地捧着刚刚要掏他老窝的那家伙的手腕。


一边吹气,一边心疼地掉眼泪。


“那个……”他讪讪地开口。


糯米团子十分凛冽地瞪了他一眼,“闭嘴”二字宛如实体化的雷峰塔,雷霆万钧地将小青蛇刚到嘴边的搭讪凶恶地压进肚子里。


他委屈地盘了盘身子,明明就是你先要掏我老窝的。


而且我咬的也不是你!!


你还捏我尾巴了!!


我娘说,我们蛇的尾巴是媳妇才给摸的!


这个小哥哥看着脾气很好的样子,怎么这么凶……


张继科的的手腕上伤痕宛然,两颗红彤彤的血洞,血确实没流多少。


“不疼的!”张继科叠声安慰马龙,“你看这小东西还不如一根筷子粗,哪里有本事把我咬得多痛!”


胡说!我比筷子粗多了!


不过,啥是筷子?


小青蛇摊开身子,将自己对折,拧成一根麻绳,然后叭的一声绷直。


不样说话,憋屈。


马龙在衣服上撕了根布条,给张继科小心地包扎好,然后两个孩子盘腿坐到地上,将小青蛇围在相抵的膝盖中间。


“……你们要做什么?”小青蛇委委屈屈地控诉,“是你们先要扒我的房子的……你们那个大姐还烧了我家的山……”


“你是这山里长大的妖精吗?”张继科好奇地问。


“……嗯。”小青蛇老实巴交地说,“我就是在这里孵出来的。”


“山上就剩你一个了?”马龙问道。


小青蛇点点头:“那个放火的大姐来了之后,他们都跑了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跑?”马龙揪了揪他的尾巴,问道。


小青蛇委屈地将尾巴收进盘起来的身体里,终于发现,其实糯米团子更会欺负人……


“我刚刚冬眠完,还没清醒,准备跑的时候火已经烧过来了……”


“可是明明已经快到夏天了呀!”马龙嫌弃地说。


“真是条懒蛇。”张继科补充道。


小青蛇负屈衔冤,眼泪在金黄色的眼珠子里滴溜滴溜打转。


两个人一起欺负蛇啊,这些两脚怪幼崽真是欺人太甚了!


…………


山底下,邱贻可和陈玘早已徘徊了几个时辰。


山上设了结界,邱贻可甫一走到山下,立刻便被弹出去老远。


陈玘却能进出自如。


“大概结界不许修士接近吧?”陈玘抬起带着金环的手腕对气急败坏往里冲的邱贻可示意。


“你自己进去怎么行?!你现在什么都做不了!”邱贻可犹如热锅上的蚂蚁,方寸大乱。


“……”陈玘万般无奈,对着邱贻可的脑门一弹,“即使没这玩意儿,你加我都打不过她的!”


“那上去干啥?!你说你上去干啥?!”邱贻可犹如被急杵捣心,扯着嗓子骂陈玘,“你糊涂!”


“你才糊涂!”陈玘白眼一翻,“继科和龙仔的事你不也听师父说了吗?我就上去跟他俩通通气,说不准最后还得指望这俩孩子呢。”


“……你就是糊涂!”邱贻可一锤捣在陈玘肚子上,“他们俩加起来才几岁,脑袋赶不上鸡大,怎么可能斗得过那扁毛畜生?!”


“不是有我吗?”陈玘捂着肚子,一脸无辜。


“你拢共就那几把刷子,还他妈被封住了,怎么可能斗得过那扁毛畜生!?”


“……不是有继科和龙仔吗?”陈玘慢吞吞地说。


……


===========


邱叔叔:别拦我,我要炸了!


小青:等等叔,我先炸为敬!



评论

热度(97)